晴時多雲

需求疲軟、燃油成本上升 美聯航首季虧損24億美元

2021/04/20 15:12

美國聯合航空首季的淨虧損高達24億美元,超乎市場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以下簡稱聯航)週一(19日)公布財報表示,由於市場需求持續疲軟、航空燃油成本上升,加上航班量減少,因此Q1的淨虧損高達24億美元(約664.8億新台幣),超乎市場預期。

根據《路透》報導,相較上個季度,聯航本季度的平均燃油成本上升了將近30%,至每加侖1.74美元,而客運量與2020年同期相比下跌了52%。聯航預計,Q2的燃油成本將再增加5%。

不過,聯航預測今年下半年公司將恢復盈利。隨著疫情趨於穩定,越來越多人願意出門旅行,聯航有望增加航班,估計從Q2起,運輸力將達到2019年同期的45%。

根據Refinitiv報告,聯航Q1調整後淨虧損約為24億美元,高於分析的22.3億美元。消息一出,聯航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