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亞科3千億泰山建新廠 創2千工作機會

2021/04/20 10:37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二)、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右一)共同宣布南亞科技新廠投資消息。(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在新北市府宣布南亞科技新廠投資消息,因應DRAM需求,南亞科技將於泰山區南林科技園區投資3千億,興建一座雙層無塵室12吋先進晶圓廠,將分三階段、7年擴建,月產能約4.5萬片晶圓,將創造2千個工作機會,計劃今年底動工、2023年完工,2024年第一階段量產。

南亞科技將於泰山區南林科技園區投資3千億,興建一座雙層無塵室12吋先進晶圓廠。(南亞科技提供)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說,台塑集團包括半導體DRAM以及電路板,在新北市投資共達3680億元,對新北市府期望很高。

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說,因應全球記憶體市場成長趨勢,南亞科技投資興建先進晶圓廠,提升國際競爭力,讓南亞科技不僅是台灣的DRAM領導者,更是全球關鍵記憶體供應商。

侯友宜說,記憶體是ICT產業的關鍵零組件,市場需求大但進入門檻高,是各國爭相爭取發展的重點產業,在AI、IoT與5G行動通訊等大趨勢的推波助瀾下,相關運用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無人車、物聯網等,也創造出下一波智慧科技產業需求,而這個發展,與新北市未來十年的產業發展策略更是相輔相成。

侯友宜說,南亞科技於新北市投資興建雙層無塵先進晶圓廠,顯示公司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及新北市投資環境非常有信心,一定會全力支持,由招商一條龍團隊努力協助各項證照申請及審查,目前正在進行環評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