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燕麥奶大廠Oatly 正式提交在美IPO上市文件

2021/04/20 12:47

全球知名燕麥奶生產商Oatly將在美國上市。(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知名燕麥奶生產商Oatly將在美國上市,公司週一(19日) 正式提交了IPO文件。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去年進行融資時,獲得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和歐普拉(Oprah Winfrey)等多名名人入股,該輪融資出售了約10%股份,對Oatly估值約20億美元左右。

Oatly總部位於瑞典馬爾默(Malmo),公司產品在2017年開始進入美國市場,其替代性乳製品在那些尋求更健康,或是對環境影響較小的消費者中,越來越受到歡迎。

但Oatly並非新創公司,它們早在1994年就成立,只是在2012年彼得森(Toni Petersson)上任執行長前,Oatly在瑞典以外並沒什麼名氣,彼得森靠著行銷手段,還喊出燕麥奶比牛奶對地球更有益的口號,最終成功在全球打響知名度。

Oatly去年7月進行融資,出售了約10%股份,獲注資約2億美元,獲得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和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演員娜塔麗波曼(Natalie Portman)和前星巴克執行長舒爾茲(Howard Schultz)等名人入股,該輪融資對Oatly估值約20億美元左右。

Oatly今年2月秘密提交了IPO文件,雖然不清楚出售的股票數量與價格範圍,但外界猜測Oatly估值將達1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