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擬限制香煙尼古丁含量 萬寶路生產商股價重挫

2021/04/20 10:00

由於美國傳出擬限制香煙中的尼古丁含量,知名香煙品牌萬寶路(Marlboro)的生產商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19日股價大幅下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傳出正在考慮制定1項法規,限制香煙中的尼古丁含量,知名香煙品牌萬寶路(Marlboro)的生產商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19日股價大幅下挫。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要求將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降低到不會上癮的水平,此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可能會禁止薄荷味香煙。

受此消息衝擊,在美國銷售萬寶路牌香煙的奧馳亞集團19日股價下挫6.2%,在國際市場銷售萬寶路香煙的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股價下挫1.33%,出售低尼古丁含量香煙的22世紀集團(22nd Century Group)股價則大漲10.6%。

FDA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奧馳亞集團表示,FDA的任何行動都必須基於科學和證據,必須考慮此類行動在現實世界中造成的後果,該公司將繼續參與長期監管進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