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擠下馬斯克!LV董座阿諾特成為全球第2大富豪

2021/04/20 10:28

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苦痛,但也使富人變得更加富裕,根據《富比士》最新統計,法國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已成為全球第2有錢的富豪,以1792億美元(約新台幣5.05兆)的身價,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擠至第3名的位置。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人們對奢侈品的需求復甦,LVMH上週公佈首季營收飆升,甚至超過疫情前的數字,這幫助持有該公司47.5%股份的阿諾特,成為《富比士》即時億萬富翁榜單上的第2名。

根據榜單,阿諾特的家庭淨資產高達1792億美元(約新台幣5.05兆),僅次於貝佐斯的1964億美元(約新台幣5.54兆),馬斯克淨資產則為1746億美元(約新台幣4.92兆)。

報導指出,阿諾特在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短暫成為全球首富,但並沒有持續很久,當疫情在中國爆發時,LNMH股價大跌,也將阿諾特逼退全球首富的寶座。

隨著中國消費者需求恢復,LVMH第1季在亞洲(除日本)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飆升86%。整體而言,LVMH的營收較去年同期上升32%,較2019年同期上升8%,主要受到亞洲及美國需求推動。

LVMH在歐洲的收入仍處於虧損狀態,因為該地區國家仍面臨著新封鎖措施及遊客人流不足的問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