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新興市場 貝萊德:今年資產將大幅上漲

2021/04/20 10:41

貝萊德週一表示,經濟復甦,美國國債收益率趨穩和相對低的估值,都將提振新興市場資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歷過年初的「動盪」,隨著經濟復甦,美國國債收益率趨穩和相對低的估值,貝萊德週一表示,看好新興市場資產上漲。

《路透》報導,貝萊德智庫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李偉在報告中表示,未來幾個月收益率和美元將更加穩定,預計將支持新興市場本幣債券。相較於其他高收益率來源,新興市場債券的估值似乎更具吸引力。

貝萊德的報告也提到,新興市場貨幣有上漲的空間,尤其是大宗商品出口國的貨幣。在股市方面,貝萊德就整體而言持正面看法,特別市日本以外的亞洲股市。

貝萊德也承認,部分發展中經濟體近期面臨一些挑戰,包括疫情捲土重來、疫苗接種速度緩慢以及通膨上升等,這些挑戰可能迫使一些國家央行採取行動,但報告中強調,這僅意味著這些國家的經濟復甦將稍緩,並不是完全脫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