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姻生波? 英國將對輝達購安謀案展開國安調查

2021/04/19 22:45

輝達若成功收購安謀,可能改寫全球晶片產業。(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政府宣佈,將對輝達(Nvidia)以400億美元,從軟銀集團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案,展開國家安全調查,此前英國政府表示,將對該交易進行反壟斷審查。

報導說,這項結合全球兩大晶片設計大廠的交易可能改寫全球晶片產業,然而這項聯姻引發全球監管機構的嚴密審查。輝達競爭對手指控,在越趨激烈的晶片智財與製造競賽中,該交易將使這家美國企業取得不公平優勢。

總部設於英國劍橋的安謀,長久來的企業模式是提供晶片設計,以與盡可能多的企業締結夥伴關係,這樣的模式導致全球逾95%的智慧手機採用安謀架構。

英國數位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19日要求反壟斷單位調查該併購在國安層面上的含意,並於7月30日提出報告,道登有權無條件或有條件批准該交易,甚至予以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