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meStop人事風暴 CEO不幹了 股價竟狂漲

2021/04/19 20:58

外電消息指出,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執行長薛曼即將請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電消息指出,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執行長薛曼(George Sherman)即將請辭,這給予了GameStop最大股東柯恩(Ryan Cohen)更多權力,加速公司從實體通路轉型成電子通路的過程。

根據《路透》報導,線上寵物食品零售商Chewy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恩,今年1月以最大的個人股東身分進入GameStop的董事會,隨即整頓內部營運高層,現傳出執行長薛曼(George Sherman)也將遭到撤換。

消息傳出後,GameStop在盤前交易中上漲了9%。此前GameStop表示薛曼將在7月31日或之前辭職,並已開始尋找繼任者。

《路透》之前引述3名匿名消息人士說法,指GameStop董事會已和獵頭公司合作,正在尋找適合人選來接替薛曼。消息人士指,以柯恩為首的董事會認為薛曼缺乏市場數位化經驗,難以配合未來業務發展,因此決定撤換他並展開新CEO遴選工作。

據悉,今年2月底離職的GameStop前財務總監貝爾(Jim Bell)與前客戶總監哈林(Frank Hamlin)都是新CEO可能人選。

根據GameStop在14日向美國證交會提交的申報資料指出,由於執行長薛曼未能達到績效目標,公司因此沒收其58.7萬股的配股獎勵。此外,商品長赫梅斯特(Chris Homeister)因相同原因遭沒收約11.9萬股的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