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稀土戰開打!澳鋰礦商豪砸4百億併同業 成全球第5大鋰商

2021/04/19 21:36

澳洲鋰商銀河資源在阿根廷的生產基地。(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鋰礦商Orocobre 宣布以14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的價格收購規模較小的國內同行銀河資源(Galaxy Resources),打造成全球第5大電動汽車電池關鍵材料-鋰的生產商,併購後,合資企業市值直飆30億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Orocobre今天(19)宣布併購銀河資源,總交易金額為17.8億澳元(約14億美元)。合併後,Orocobre股東將擁有的54.2%股權,銀河資源股東擁有45.8%股權。

銀河董事長Martin Rowley將成為合併後集團的非執行董事長,Orocobre CEO MartínPérezde Solay)繼續接掌執行長職位。

新的合資企業將在澳洲、阿根廷、加拿大和日本擁有生產基地,兩家公司也在聯合聲明中強調,Orocobre-Galaxy的合作將使產品多樣化,未來也會考慮持續進行併購,擴展全球市場。

報導指出,由於電動汽車需求激增,預計鋰價格在未來幾年將急劇上漲,短缺也會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