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阿關係正常化 兩國企業合作發展AI、大數據

2021/04/19 20:20

隨著以阿關係正常化,色列國防企業拉斐爾和阿聯公司Group 42宣布成立一間合資公司,合作發展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關係正常化,兩國商貿往來也逐漸熱絡。以色列國有企業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和阿聯科技公司Group 42(G42)今日(19日)宣布成立一間合資公司,合作發展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

根據《路透》報導,這間名為Presight.AI合資公司將在以色列境內成立一間研發中心,開發銀行、醫療保健和公共安全等領域的產品,並在以色列、阿聯和全球範圍內銷售。

以色列和阿聯於去年8月份宣布關係正常化,引發許多企業紛紛宣布跨國合作的聲明。阿聯駐以色列大使表示,合資公司加強了以色列與阿聯之間的關係,以及雙邊經濟成長的機會。

G42是一家總部位於阿聯首都阿布達比,研發人工智慧和雲端計算技術的公司,它於2018年成立,與政府和私人客戶均有合作關係。去年9月,它成為阿聯第一家在以色列開設國際辦事處的公司。

該合資協議還須等待以色列和阿聯政府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