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失火工廠已運轉 瑞薩:力拼5月恢復全部產能

2021/04/19 17:56

瑞薩電子今日表示,上月失火的那珂廠已恢復部分產能,公司將力拼在5月份恢復全部產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今日(19日)表示,上個月因失火事故而停擺的那珂廠,已恢復部分產能,公司將力拼在5月份恢復工廠的全部產能。

根據《共同社》報導,瑞薩電子是車用晶片的主要供應商,因此那珂廠的失火,無疑對全球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災情雪上加霜。瑞薩電子今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對外說明那珂廠最新重建進度。

瑞薩電子表示,那珂廠在17日已經開始恢復部分產能,其產能約為一個月前的10%,其目標是在本週將產能恢復至30%,然後在4月底前提高到50%。

瑞薩電子社長柴田英利在記者會表示,要使產能完全恢復,大約需要100天的時間,即3個月的時間,但因為機台調度等因素,時程上可能會有7到10天的延遲。柴田英利也感謝公司員工,以及其他公司救援,使得那珂廠在短短1個月內就能恢復運轉。

報導指出,晶片製造得經過多個階段,因此估計還需要約1個月的時間,新一批的晶片才能完工出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