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電動車風潮 豐田:到2025年將推出15款新車

2021/04/19 15:42

日本豐田(Toyota)今表示,到2025年時,它將在全球推出15款不同的電動車。圖為豐田在上海車展中,首次發表的運動休旅車bZ4X概念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汽車製造商競逐電動車技術和市場,日本豐田(Toyota)今日(19日)表示,到2025年時,它將在全球推出15款不同的電動車,顯示了豐田對電動車市場的野心。

根據《共同社》報導,豐田在正在舉辦的上海車展中,首次發表了與速霸陸汽車(Subaru)合作、運動休旅車bZ4X的概念車,以bZ為名的全新系列,為Beyond Zero的縮寫,bZ4X的量產車型則預計明年發表。

豐田計畫在日本和中國工廠生產bZ4X,並希望在2022年年中,開始在全球銷售新款電動車。對於中國市場,豐田表示,也計畫與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合作,共同開發新車款。

在上海車展僅對媒體開放的第1天,日產汽車(Nissan)展示了新1代的X-Trail跨界休旅車;而本田汽車(Honda)則展示了首款針對中國市場的電動車款原型車。

中國規劃到2035年,所有的銷售新車都必須採「新能源」為動力,例如電動汽車、混合動力車或燃料電池車。估計在202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