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町都更1/4不同意卡關 北市開代拆前協調會

2021/04/19 14:30

西門町都更案之外觀。(圖:都更處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天說,位於西門町的萬華區福星段二小段576地號等32筆土地都更案,都更範圍原有40戶,但其中有10戶、包括6位所有權人不願拆遷,實施者興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依都更條例第57條等申請台北市政府代為拆除;台北政府4月16日開協調會,初步認同以核定權利變換計畫內容為持續協調之共識。

都更處說明,西門町都更案自2017年年2月16日核定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迄今已逾4年,都更範圍原有40戶,但其中有10戶、包括6位所有權人不願拆遷,實施者興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依都更條例第57條、台北市政府辦理都市更新實施者申請代為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實施辦法,申請代為拆除。

都更處說,4月16日西門町更新案實施者與不願拆遷戶第1次公辦協調會,請實施者秉持「真誠磋商」精神積極、盡心與不願拆遷戶溝通協調,並皆已初步認同以核定權利變換計畫內容為持續協調之共識。

都更處進表示,為讓所有權人返回家園,及避免造成公共安全之疑慮,今實施者及不願拆遷戶已初步達成共識,希望雙方後續協調仍秉持「真誠磋商」之精神,並以創造安全及優質之生活環境為首要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