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號被埃及扣押 消息人士:正在考慮卸載貨櫃

2021/04/19 13:56

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目前正考慮將貨櫃從長賜號卸載。(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號上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後續的問題也引發爭論,埃及法院扣押長賜輪,要求巨額賠償金,消息人士則在近日透露,目前正考慮將貨櫃從船上卸載,以其他方式把貨物運往目的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直接參與此事的人員表示,在長賜號被扣押後,客戶紛紛詢問他們的貨櫃何時能送抵,目前考慮的解決方案是將貨櫃搬運到其他船隻上,然後送到歐洲的客戶手中。

這名知情人士指出,要達成這件事並不容易,但有許多種實施辦法,包括調派空船接運貨物,或將部分貨櫃搬到其他經由蘇伊士運河前往歐洲的貨輪上。

長賜號上(3)月23日擱淺,當時船上載有1.8萬個裝有貨物的20呎櫃(TEU),成功脫困後被埃及當局扣在運河的滯留區。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要求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支付9.16億美元,以賠償救援費用和其他損失,正榮汽船則表明拒付。

長賜號承保商「大英船東互保協會(UK P&I Club)」則在聲明中表示,這次的擱淺未造成當地污染,也沒有人員傷亡報告,船支在擱淺6天後脫困,隨後蘇伊士運河迅速恢復營運,顯然這9.16億美元的索賠,基本上「沒有根據」且缺乏「詳細理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