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波霸」缺貨 消費者喝不到珍珠奶茶?

2021/04/18 17:08

美國手搖茶業者傳出受到貨船航班影響,將出現「波霸」缺貨危機。(示意圖,Just Kitchen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手搖茶業者傳出受到貨船航班影響,將出現「波霸」缺貨危機,未來數週消費者恐喝不到台灣紅遍全球的國民飲料--珍珠奶茶。

美國傳出舊金山灣區手搖茶店家已在店門口公告現在「波霸」短缺,每杯飲料可點一份「波霸」,工廠設在加州海威德(Hayward)、在舊金山灣區擁有多家店面的Boba Guys公告。

波霸荒已遍及全美,這是產業鏈的問」,即使在美國有工廠,但製作波霸的原料自泰國等國家進口,貨船運輸遇到問題。

部份奶材料供應商表示,約1個月前已出現缺貨,這問題在4月底前不可能解決;由於夏季是飲料需求旺季,業者擔心夏季缺貨問題可能會更嚴重。

「SHARE TEA歇腳亭」表示,該公司在美國有101家門市,目前每家門市的珍珠備貨量都非常充足,船班也都依既定的時程安排運送,5月底前還會有8100箱的珍珠(每箱18公斤)送至美國。

SHARE TEA歇腳亭強調,該品牌的門市並不受影響,珍珠備貨量充足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