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絲織公會走讀台北 拜訪大直打卡景點

2021/04/18 15:51

絲織公會在健行路線上設有多個解說點,跟參與者介紹大直的故事。(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絲織公會的年度盛事「絲織健行」已舉辦24年,2015年起用腳走讀台北,今年拜訪大直打卡景點,極富神祕氛圍,包含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及衡山指揮部的「國防特區」,及對提升國內紡織服裝設計能力貢獻頗多的第一所服裝設計系的實踐大學,而基隆河隔岸的大佳河濱公園,是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經市政府開發建設而成占地近11萬坪都會型綠化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的廣闊草原,是北台灣民眾踏青郊遊的最佳漫步公園,還可以遙望美麗華的摩天輪、圓山大飯店和偶而可看到龍舟競賽選手在基隆河奮力練習。西側則有75公尺高的希望之泉和去年完成的全國最大河濱共融式遊戲場,此遊戲場歷時五年完工,以「Play for All」為目標,提供一般兒童、身障、特殊兒童、成人、老人都能「共融、共學、共享、共玩」的新世代遊戲場。而第三期以「海洋」作為設計主題,將遊戲場化為繽紛大海,打造與以往不同的河濱公園景色,新增鯨魚、章魚和海豚地景,讓小朋友能在海洋生物陪伴下盡情遊玩,也成為不能錯過的拍照打卡景點。

最後一站是林安泰古厝,完工於清乾隆1783年,是台北市現存古宅中,年代最久的古厝之一,原座落「南蛇環北斗穴,蛇頭向七星」,那是靠近遠企百貨的吉地,民國67年因未被列入古蹟且正好位於敦化南路拓寬用地的範圍內,遭到拆除的命運,後在專家學者的建議和奔走下成立遷建計畫,方得以移至現址而保存下來。

民國89年5月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精心規劃為「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對外開放參觀,與旁邊的新生公園、美術館園區,為市民朋友日常生活的後花園,尤其新生公園的台北玫瑰園,超過800種玫瑰花在園區競相綻放,是近郊結伴賞遊的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