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爭破頭!中國「電動車三劍客」本週皆大跌

2021/04/17 16:26

蔚來汽車等中國電動車公司本週股價表現不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本週股價漲幅約9%,然而同一期間中國電動車同行們可不好過,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理想汽車分別跌約5%、10%、15%。分析師指出,此輪跌幅是由於競爭對手崛起的擔憂所導致。

《Barron's》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Edison Yu週五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競爭最激烈的電動車市場,基本上每個主要的科技公司都正在計劃製造電動車或至少參與其中,包括百度、富士康、華為、小米等都有意進入。

不過Edison Yu仍認為,蔚來、小鵬、理想長期下來依然可以當上贏家,3者更看好蔚來和小鵬,對這2家公司的評級均為買入。他設的目標價為蔚來汽車每股70美元、小鵬每股48美元,理想汽車的股票評級則為持有、目標價每股32美元。

其他分析師平均給蔚來、小鵬、理想的目標價則分別為每股62美元、51美元、39美元。總體而言,3檔股票有超過70%的評級為買入,高於道瓊工業指數平均60%的買入評級比率。

但3家公司仍距上述目標有段距離,最新收盤價為蔚來36美元、小鵬31美元、理想19美元。《Barron's》去年12月便報導警告要謹慎看待這3隻中國電動車公司,除了新競爭的問題,股票本身也價格昂貴。自該報導發表以來,3家公司跌幅都超過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