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取消風波發酵 組委會出面:絕不會取消

2021/04/16 20:29

日本政界出現取消東京奧運的聲音。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會長橋本聖子今日強調,奧運絕對不會取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出現回溫跡象,確診病例不斷向上攀升,日本政界出現取消東京奧運(以下簡稱東奧)的聲音。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會長橋本聖子今日(16日)出面表示,奧運絕對不會取消。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日前聲稱,如果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取消東奧也是考慮的選項,引起軒然大波。自民黨政府正為了疫情的復燃,以及全國疫苗接種工作進度緩慢而忙得焦頭爛額,黨內大老提出取消東奧的說法,讓外界關注日本政府是否舉辦奧運的最新動向。

被問及二階俊博的言論時,橋本聖子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會考慮取消東奧,將透過安全措施,繼續努力舉辦奧運會。

對於是否能舉辦奧運,年初以後日本開始流露反對聲音。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的相關人士對於大阪疫情急速擴大的事態感到憂慮,表示如果變異病毒導致疫情再爆發,東京5月也增加病例,那麼東奧估計難以舉辦。

《共同社》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希望再次延期或取消東奧的受訪者總計超過7成。面對國內外輿論,以及東奧防疫對策等問題,日本政府正背負著龐大的壓力,如履薄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