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員工人心浮動 花旗今召開線上員工大會

2021/04/16 18:24

憂員工人心浮動,花旗今召開線上員工大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昨(15)日花旗集團宣布退出亞洲和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13個市場消費金融事業,其中包括台灣,儘管花旗(台灣)昨日已寄發公開信告知員工此一變化,但擔憂人心浮動,今日一早,就召開線上員工大會,向全行逾4千員工,說明集團的決定。

根據與會者轉述,今日的員工大會,是以雲端視訊會議軟體ZOOM舉行,因人數多達數千人,因此只由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慕嘉(Muge Yuzuak)二人,說明花旗集團對歐亞市場消費金融業務的策略調整內容。

據了解,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主要向員工澄清,集團裁撤消金業務的決定,並不是因為花旗(台灣)的業務做得不好,台灣的業務非常好,也明白台灣的員工非常努力,但這是集團策略,未來花旗集團將集中在企金業務,因此必須進行調整。

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慕嘉(Muge Yuzuak)也透過翻譯,對全台四千多員工,特別是半數消金部門的員工,重申集團的決定。

據了解,今天的員工大會,內容完全不脫前日花旗(台灣)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只是公開向員工陳述一遍,但莫兆鴻向員工保證,後續的業務出售進度,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員工了解,也勉勵員工,持續以相同的態度提供客戶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