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秘密載水利器國軍「中字艦」 可運2千噸但尚未到亮相時機

2021/04/16 16:11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記者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根據氣象局估計旱象情況恐持續到5月底,而對媒體報導若旱象持續將啟用國軍「載水船」,水利署長賴建信今也證實有與國防部多次討論,但因載水量有限,目前還不到動用時機。賴建信也說,載水船將以國軍中字艦為主,本身就已有運水設備,每趟可運2千噸水;但以船載運需要航次時間,目前仍將以伏流水、工地水再利用等措施先穩定民生用水。

本報報導若6月旱象持續,將啟動國軍載水船自基隆港出發將水載運到乾旱地區,賴建信今天也證實此事。他表示,水利署與國防部多次會議討論提出可載水的船隻,初步以國軍中字艦為主,本身就已有運水設備,每趟可運2千噸水。

賴建信也說,希望載運的水可增加民生用水,水必須是乾淨的,因此排除需要清洗的化學艙運輸船。中字艦以運補為主就較為適合,但水艙及載運航次等都有限,時間上要持續穩定供應水源不易,因此目前還是先以伏流水、工地水再利用等措施,穩定民生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