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槓上!澳洲控Google誤導用戶 收集位置資訊

2021/04/16 16:50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指出,澳洲法院發現Google誤導消費者,收集用戶的位置資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政府愈發重視用戶隱私權的問題,Google、Facebook等科技巨擘正面臨到一系列重大的挑戰。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今日(16日)指控,澳洲法院發現Google在Android手機系統上誤導消費者,藉此收集用戶的位置資訊。

根據《路透》報導,ACCC主席西姆斯(Rod Sims)在聲明中表示,「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勝利,尤其是對於關心網路隱私的人,法院裁決向Google和其他企業傳達了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即大企業不得誤導其用戶」。ACCC正在研擬對Google的聲明和懲處,仍未有一個具體結論。

報導指出,Google涉及誤導個人用戶,收集其位置資訊、位置記錄和「網絡與應用程式活動」。澳洲聯邦法院發現,Google自稱只能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間,從用戶裝置上的位置記錄中收集資訊,此說法是有誤的。只要啟用網絡與應用程式活動設定後,Google就能收集、存儲和使用這些資料,並且這是裝置默認的設定。

法院裁定,Google沒有告知用戶關閉位置記錄,而是將「網絡與應用活動記錄」設定保持為開啟狀態,允許Google持續收集資訊。

澳洲廣播公司(ABC)引用西姆斯的說法,ACCC將對Google開出「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對此,Google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檢視所有可能方案,不排除繼續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