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鎮熟食店市值竟超過1億美元?華爾街大老警告散戶

2021/04/16 15:15

Hometown International旗下只有1家熟食店Your Hometown Deli。(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全球股市變動劇烈,也出現一些奇特的現象,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對沖基金操盤手愛因霍恩(David Einhorn)近期就和客戶分享了故事,表示美國紐澤西州有間上市公司,旗下只有1間熟食店,該熟食店近2年累計營業額僅3.5萬美元,但這間公司市值卻超過1億美元,他藉此警告散戶投資人要注意股市的風險。

《CNBC》報導,愛因霍恩在給客戶的信中講述了此事。愛因霍恩說,有人和他們說了Hometown International(HWIN)這間公司,該公司旗下只有1間熟食店,名為Your Hometown Deli,開設在紐澤西州的郊區,過去2年累計營業額為3萬5748美元,但該公司市值卻令人吃驚。

愛因霍恩說,HWIN在2月8日的市值來到歷史新高的1.13億美元,但這間公司的最大股東、執行長、財務長和董事都是莫里納(Paul Morina),而這位莫里納的身份,是熟食店附近高中的摔跤教練。

根據FactSet的數據顯示,HWIN在2019年開始交易,其股票在OTC場外交易市場上市,每天的成交量很小,頂多就幾百股,而且經常好幾天都沒有任何成交紀錄。

而HWIN除了莫里納外,另1名正職員工是他的秘書兼公司副總裁林登姆斯(Christine Lindenmuth),林登姆斯同時也是莫里納的學校同事,還是1名數學老師。

受疫情影響,HWIN唯一的熟食店曾在去年3月23日至9月8日期間關門,但弔詭的是,公司股價卻在這段期間從3.25美元漲到9.25美元,之後更漲到歷史新高14美元。

HWIN週四(15日)收在13.50美元,公司市值1.05億美元,最大股東莫里納持有公司19%股份。這意味著他的持股至少價值2050萬美元。

愛因霍恩藉此警告散戶投資人要注意股市的風險,他還在信中開玩笑說,這家店的燻牛肉一定很好吃。

OTC股票也被稱做粉紅單市場,多是所謂的「雞蛋水餃股」 (仙股,Penny Stock),長期被認為潛藏著巨大的投資風險。而近幾個月來,這些雞蛋水餃股的股價也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