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航新船交船 股價攻漲停

2021/04/16 13:06

台航今日舉行「臺友輪」交船典禮。圖左到右分別為台航董事長劉文慶、董事林玉琴、總經理仇忠林。(台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航業(2617)今(16)日在日本佐世保造船所舉行「臺友輪」命名交船典禮。據指出,「臺友輪」已洽妥3年期之論時傭船合約,可望穩定挹注台航營收,帶動營運表現。

 台航除新船交船利多外,在波羅的海指數BDI上漲激勵,今日盤中攻漲停,另外,中航、四維航盤中也攻漲停。

 「臺友輪」是台航公司委託日本株式会社名村造船所及佐世保重工業株式会社建造3艘8萬噸級散裝貨輪中之第2艘。

 因持續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航「臺友輪」交船典禮仍採用視訊方式,於台北、東京及佐世保三地同時進行,特別邀請台航公司董事林玉琴擔任「臺友輪」的命名擲瓶人,賦予該輪新使命,協友暢行寰宇。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指出,近來散裝航運市場雖暫時回穩,相信在實質需求面的支撐下,未來市場仍是持續看好。此次交付之船舶具有吃水方面之優勢,適合裝載穀類等大宗物資,為目前市場接受度較大的船型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