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消息!經長宣布新竹、高雄不進入限水紅燈

2021/04/16 12:58

左起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召開會議,外界關注除了目前供5停2的中部地區外,是否新增限水縣市。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明確指出,新竹本次不會進入限水,但工業用水要從11%節水增至13%;而高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可能5月底進入限水,王美花也說本次不會進入限水,未來會在伏流水以外以增加水井、調度等方式因應。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召開會議,依目前供水情勢,之前外界就預測本次不會新增限水縣市,但外界仍憂心新竹、高雄將告急。

王美花今天會前受訪表示,初步看來目前新竹應該不會轉紅燈,但還是需要大力節水,因此本次會宣布新竹工業用水節水率自現在的11%增加到13%。

而陳其邁今天也表示高雄可能5月底進入限水,王美花也說本次不會進入限水,目前台南南化水庫每日供應5萬噸水源給高雄。而在其他區域部分,桃園石門水庫支援新竹每日22.5萬噸,其中1萬噸再支援苗栗;雲林每日也有10萬噸水支援嘉義。

而對高雄是否5月底就會進入限水,王美花也說5月氣候現在預測尚太早,但目前每天都與高雄市在做密切的討論合作,如現有的伏流水外是否再增加水井,以及增加調度取水部分,都會與陳其邁再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