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出重手!制裁30俄羅斯實體企業 驅逐10官員

2021/04/15 21:29

首次上稿 20:27
更新時間 21: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懲罰俄羅斯干預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欺凌烏克蘭,以及供應賞金給塔利班武裝分子殺害美軍,白宮官員向《路透》證實,總統拜登將對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包括將30個俄羅斯實體企業列入黑名單,以及從美國驅逐約10名俄羅斯官員。

《路透》報導,美國指控俄羅斯干擾去年的總統大選,去年12月SolarWinds軟體的網絡入侵也被指向俄羅斯所策劃的。不僅如此,還提供塔利班武裝分子賞金,殺死了駐阿富汗的美軍,俄羅斯必須為種種惡行付出代價,因此,白宮計劃在今天(15)宣布對俄羅斯的新制裁。

知情人士說,即將公佈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包括將30個實體列入黑名單,以及從美國驅逐約10名俄羅斯官員。

同時,拜登政府也將宣布,自6月14日起,禁止美國金融機構交易以盧布計價的俄羅斯主權債券的市場。

一位官員向路透表示,在俄羅斯政府試圖破壞我們(美國)的主權,並威脅我們盟友時,美國人民不應該直接向俄羅斯提供資金,以幫助他們參與俄羅斯政府的惡行。

官員稱,「我們將捍衛國家利益,並讓損害我們主權的俄羅斯政府付出代價。」即將發布的行政命令授權美國政府「以俄羅斯經濟的任何部門為目標」,並強調「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升級,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擴大對俄羅斯主權債務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