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穩定後 文在寅:將推「大膽的」刺激消費方案

2021/04/15 17:51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中)今表示,將在疫情趨於穩定後,推出一套刺激消費方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今日(15日)在青瓦臺召開經濟首長會議時表示,將在疫情趨於穩定後,推出一套「大膽的」刺激消費方案;有政界人士稱,此方案可能是向全民發放疫情撫慰金。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會中表示,韓國政府正在推動各種鼓勵消費措施,以及高達110兆韓元(約2.77兆新台幣)投資項目在內的提振內需方案,在必要時隨時可採取額外措施。文在寅指出,國際組織和信評機構均認為韓國財政餘力充足,政府將繼續維持擴張性的財政政策。

2月19日,文在寅在青瓦臺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高層舉行午餐會時曾表示,待疫情平息後可能考慮發放補助金,以撫慰民心;有政界人士指出,文在寅今提出的「刺激消費方案」或許就是向全民發放疫情撫慰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