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憲法法院取消柏林政府「租金上限」法律

2021/04/15 16:58

近年來柏林房租節節攀升,已讓居住在當地的市民感到巨大壓力。(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不斷飆升的租金,德國柏林市政府在去年通過「租金上限」(Mietendeckel)之法規,但卻引來房東組織和不動產業的批評,認為凍漲措施違反憲法。今(15日)德國憲法法院對此案做出裁定,宣佈柏林市政府對柏林公寓實行的租金上限的法律是無效的。

近年來柏林房租節節攀升,讓居住在當地的市民感到巨大壓力,有85%的市民,表示已負擔不起它們房租。為減輕市民租房負擔,柏林早前通過「租金上限」的法案,對針對2014年之前建造的房屋租金設置上限,並規定除非是對房屋進行必要的修繕,柏林房東在未來5年內將不得任意提高房租,倘若有違規將受到重罰。而柏林市政府此舉,引來房東組織和不動產業批評,認為凍漲租金措施違反憲法。

現該案有了新進展,《路透》報導,德國憲法法院今做裁定,稱柏林市政府無權頒布法律,表示聯邦法律有權阻止聯邦制國家立法權,因此宣佈取消柏林政府對柏林公寓實施的房租上限的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