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邦銀行挺台灣果農 認購台南鳳梨逾5000公斤!

2021/04/15 16:20

聯邦銀行認購國產鳳梨,力挺臺灣果農。(聯邦銀行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聯邦銀行挺國產鳳梨!台南鳳梨已進入盛產期,4月是鳳梨最好吃的季節,聯邦銀行今天表示,響應政府支持本土農產政策,向台南地區農會及農民認購國產鳳梨超過5000公斤,力挺在地農業。

日前中國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掀起國內全民挺鳳梨熱潮,聯邦銀行表示,中國無預警於今年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加上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餐廳業對國產農產品採購大減,聯邦銀行持續關注本土鳳梨的銷量。

聯邦銀行今天宣布,啟動收購台南地區超過5000公斤產地鳳梨,透過該行90間分行,贈送給業務往來客戶及貴賓(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希望表達支持本土農產品的心意,並藉此感謝農民們的辛勞。

聯邦銀行也提到,深耕台灣、長期關注在地農業發展議題,並以實際行動收購滯銷農特產品,近年來陸續收購本土花生、香蕉、高麗菜、地瓜、木瓜等,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並分享鼓勵民眾多支持當季特產的新鮮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