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增加國庫收入 菲律賓取消長達9年的新礦禁令

2021/04/15 16:29

為了增加國家收入,菲律賓取消了實施長達9年的新礦禁令,重新開啟礦業投資的大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增加國家收入,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取消了從2012年實施的新礦禁令,重新開啟礦業投資的大門。

根據《路透》報導,菲律賓總統府今日(15日)公布1項新的行政命令,允許政府能就新的採礦計畫簽訂協議,並審查現有的開採合約和協議,重新協商其條款。

行政命令指示環境與自然資源部在新的開採協議中制定一些條款和要件,要求最大程度地增加政府收入。然而,隨著禁令解除,該部還必須嚴格執行礦區安全和環境政策的規定。

菲律賓目前是中國最大的鎳礦供應國,而且到目前為止,該國的礦物開採量估計不到其所有儲量的5%,足見菲律賓蘊含豐富的礦產。

礦業在菲律賓一直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議題,在過去爆發多個管理不善事件後,地方政府、議會代表、倡議團體和天主教會帶頭反對採礦業,並在國會形成強力的遊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