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挫一帶一路野心!專家:拜登將聯日抗中

2021/04/15 15:04

拜登週五(16日)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週五(16日)即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晤,《日經》早前指出,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可能會是這次美日會談的重點之一,隨著中國影響力漸增,拜登可能會與日本建立能與一帶一路匹敵的基礎建設計畫,專家也稱,聯日抗中將會是拜登政府與中國競爭的最佳方案。

《CNBC》報導,拜登與菅義偉週五將在華府舉辦高峰會,這將是自拜登就職以來首度與外國領導人進行面對面的會談,將涉及中國不公貿易行為及新疆人權等議題。

諮詢機構Control Risks總監兼美國首席分析師Jonathan Wood指出,重建美國聯盟並與中國競爭,將是拜登外交政策的核心重點,這次拜登與菅義偉的面對面會談,顯示日本為這項努力的一大關鍵。

《日經》上週報導指出,這次美日峰會可能會促成1項基礎建設計畫,將聚焦在高速5G網路及清潔能源等高質量項目。《日經》指出,美日的基礎建設合作能與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匹敵。

歐亞集團分析師Neil Thomas指出,針對一帶一路建立替代方案,對拜登在印度太平洋的總體外交政策議程至關重要,隨著北京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經濟影響力上升,華府若能為當地國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開發項目,將會是與中國競爭的最佳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