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鞏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 55家日企成立組織串連產業

2021/04/15 14:09

55家日本企業週三成立新組織電池供應鏈協會,串連上下游公司,打造日本國內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電動汽車普及率上升,日本政府打出2023年市場純銷售電動車的目標,日本國內55家企業週三宣布正式成立新組織「電池供應鏈協會(BASC)」,串連上下游企業,打造電動車鋰電池的國內供應鏈。

綜合日媒報導,住友金屬礦山的電池材料業務本部長、電池供應鏈協會會長阿部功在成立大會中表示,協會旨在推動汽車電動化,擴大電池相關產業範圍,並強化電動車電池的供應鏈。將在今年夏季後推動日本國內電池、零件增產,確保包括鋰在內的電池原料穩定供應,協會也將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議。

據報導,電池供應鏈協會成員包括松下電器和豐田合資的電池企業泰星能源解決方案(Prime Planet Energy and Solutions)、本田(Honda)、日產汽車(Nissan)、三菱商事、三菱化學以及旭化成等大廠。

日本政府日前提出目標,計畫到2035年國內銷售的新車全部皆為電動車。根據協會統計,如果要將日本國內新車銷量的半數,每年約250萬輛車改為純電動汽車,需斥資4兆日圓投資產業,為日本國內電池和相關零件,打造更加健全生產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