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南科廠停電估損失10億元 經濟部次長:不要把跳電都說成缺電

2021/04/15 09:50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積電停電是工程意外,不要刻意把這起事件與缺電連在一起,不要把停電都講成缺電。(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積電南科昨日停電波及3萬片晶圓,初估損失10億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積電停電是工程意外,不要刻意把這起事件與缺電連在一起,不要把停電都講成缺電。

曾文生指出,台電公司已對外說明,這是其他公司施工時將電纜弄掉造成停電,這牽涉到施工單位有一些民事要去處理。昨天停電事故透過趕工,已經恢復供電,被損害電纜預計今天修復。

另外,藻礁及三接問題方面,曾文生昨談及,根據地質鑽探結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一帶水深10至18公尺的藻礁礁體僅0.2至1.2公尺;並強調雖然工程會付出代價,但有更好的效益。

關於工程會付出什麼代價?曾文生今日進一步表示,所有人類開發行為都有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些影響可能對環境付出一定代價,應求取人類發展和環境的平衡,亦即三生的平衡,生活、生產、生態要達到平衡狀態;蔡英文總統何時會與環團見面?他回應,這要由總統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