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買比特幣只是為了上漲!鮑爾:加密貨幣是投機工具

2021/04/15 09:55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之際,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4日表示,加密貨幣是投機工具,主要是為了押注價格上漲,尚未達到支付機制的地位。

《CNBC》報導,鮑爾表示,加密貨幣真的就是進行投機的工具,並沒有真正積極地被用作支付工具,他還將加密貨幣與黃金進行比較,指「幾千年來,人類賦予黃金特殊價值,這是加密貨幣所沒有的」。

另外,鮑爾透露,自拜登今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他還沒有跟拜登接觸,「我想我和他握過手,但我還沒有真正與他碰面,也沒有和他交談過」。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曾在2月時表示,她認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性資產」,並表示比特幣不是廣泛使用的交易工具,是1種「極其低效的交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