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融總經理許國興 營運已回到疫情前水準

2021/04/14 20:14

裕融總經理許國興(右)表示,今年台灣市場還不錯,中國表現也已回到疫情前水平,樂觀預期未來幾季營運表現可望維持第一季水準。(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裕融(9941)去年中國轉投資出現虧損,裕融總經理許國興表示,今年台灣市場還不錯,中國表現也已回到疫情前水平,樂觀預期未來幾季營運表現可望維持第一季水準。

許國興表示,去年台灣汽車金融資產餘額達819.2億元,年增8.2%,但新車融資略為下滑5%,主要是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銷量下滑,中國汽車金融資產餘額達人民幣29億元,年減40.2%,主要是疫情衝擊中國新車和中古車市場。

造成裕融轉投資的裕隆汽車金融和裕國租賃去年都出現人民幣1億多元的虧損,目前各方面資產已管控好,第一季已經回到疫情前水平,裕國第一季獲利已轉正,強調汽車金融仍是裕融未來在中國市場發展的重點。

菲律賓則是裕融跨入東南亞市場的第一個區域,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致業務無法開展,菲律賓截至上個月還有封城問題,但裕融已擬定好疫情解除後的計劃,包括新車、中古車、三輪車和設備租賃等業務。

許國興指出,裕融將持續提高收益性高的產品部位,長租車是裕融重要的獲利來源,出行這一塊轉投資的格上GO SMART已和市場較強的主體企業合作,和週邊較強的出行事業體整合,架構最強的出行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