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回溫引發市場震盪 摩根:看好風險性資產後勢

2021/04/14 18:17

林雅慧指出,「今年Fed貨幣正常化的可能性很低,資金活水仍將是風光明媚」,在類股輪動下,未來1年金融、能源、工業與週期性消費等價值型股票仍有補漲空間,長線而言仍可布局科技股等成長型股票。(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隨著疫苗施打、景氣步入復甦循環,「通膨回溫」成為當前市場重要議題;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通膨回溫情勢牽動美國聯準會(Fed)QE(寬鬆政策)退場,未來需觀察聯準會購債規模變化與升息時機;但她也強調,「今年Fed貨幣正常化的可能性很低,資金活水仍將是風光明媚」,在類股輪動下,未來1年金融、能源、工業與週期性消費等價值型股票仍有補漲空間,長線而言仍可布局科技股等成長型股票。

林雅慧指出,未來Fed政策動向需觀察購債規模變化與升息時機,其中8月央行年會將是觀察減債時機的重要時間點;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彈升,引發金融市場震盪,摩根投信預估,未來6到12個月美債殖利率可能升至2%~2.5%,預期Fed將在今年第4季討論縮小量化寬鬆規模,並從明年第1季開始逐步實施,但依據過往經驗,美債殖利率走勢多與股市呈現正相關。

利率政策方面,根據Fed最新投票結果,預估到2023年前都不會升息,但市場預期升息時機將落在2022年底到2023年初;林雅慧分析,升息時機要觀察就業市場變化,摩根投信預估美國失業率明年底有望降到4%以下,達到充分就業,屆時若需求持續優於預期,Fed可能會提前升息,「整體而言,今年Fed貨幣政策仍是停看聽的態勢。」

在上述情況下,林雅慧建議,第2季最佳的投資策略是加碼風險性資產,配置上是「股優於債」;根據歷史經驗,當美國通膨自低水準上升時,美國股票、全球股票、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等資產表現較佳。

但從長線投資的角度來看,林雅慧認為,成長型股票基金仍最適合佈局的標的,以S&P 500指數中各產業的歷史獲利數據觀察,「科技產業」獲利能力在各大產業中仍居於領先地位,儘管科技股波動度較大,但從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反而能創造較佳的累計績效,「今年以來科技股的震盪,仍是中長線佈局的機會。」

林雅慧表示,未來1年內,金融、能源、工業與週期性消費等價值型股票仍有補漲空間,但從中長線來看,成長型股票還是具有最堅強的獲利能力,建議對於股票投資,可以成長型、價值型股票同步配置的方式進行,區域上則看好美國、亞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