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 長榮海:研擬船貨分開處理

2021/04/14 17:52

針對「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一事,長榮海運正研擬讓船貨分開處理的可行性。圖非長賜輪。(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長榮海運租船「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一事,長榮海運指出,除了持續敦促各方儘速達成和解協議,並研擬讓船貨分開處理的可行性,期能將船上貨物早日送達目的地,早日完成貨主託付的使命。

長榮海運表示,今(14)日接獲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日本船東通報,這艘船已於昨(13)日收到埃及法院之正式扣押令。根據該租輪船東所屬之英國互保協會發佈的訊息指出,關於長賜輪於蘇伊士運河擱淺期間造成之損失,運河管理局於4月7日向船東提出9.16億美元之損害求償,其中包含3億美元的救助獎金、3億美元的商譽損失,以及其他損失,且大部分未告知計算基礎並缺乏相關憑證。為此,船東於4月12日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進行協商,惟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運河管理局隨即於隔(13)日向埃及法院申請司法扣押獲准。

對此,長榮海運除了持續敦促各方儘速達成和解協議,以利該輪儘早解除扣押外,同時亦透過相關管道了解扣押令之內容與範疇,並研擬讓船貨分開處理的可行性,期能將船上貨物早日送達目的地,儘可能將衝擊降到最低,早日完成貨主託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