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階筆電需求夯 友達宣布啟動6代LTPS擴產

2021/04/14 16:03

高階筆電需求夯,友達宣布啟動6代LTPS擴產(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面板廠多年來未擴充面板前段產能,因應疫情後高階筆電面板需求,友達(2409)日前董事會通過6代LTPS產能擴產計畫,由現在每月27K產能提升至36K,預計2022年第3季初量產。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指出,昆山的LTPS廠原本規劃月產能45K,第1階段只開出25K,近年來透過製程優化提升至27K,日前董事會通過第2階段擴廠資本支出,初步將先擴到36K,後市視情況還可以裝滿45K。

友達2016年斥資500億元在昆山興建6代LTPS廠,4個月內從點亮到量產,曾創下全球最快LTPS產量產速度。

而此次擴廠主要因應高階筆電需求,尤其LTPS輕薄、省電優勢在高階NB上充份發揮,友達先前推出14寸Full HD LTPS筆電面板,在150 nits一般操作亮度下的面板總功耗小於1瓦,相當受到客戶青睞,看準這波趨勢,友達打算趁勝追擊擴充產能。

此外,去年疫情爆發後,在家工作與在家學習的宅經濟商機持續發燒,友達也持續調整產能,並打算將TV後段產能轉換顯示器與NB面板,預計第2季、第3季底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