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政府出手護台!傳凱瑞將警告中國勿對台動武

2021/04/14 16:33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軍近期頻頻侵擾台灣之際,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本週將訪問中國,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派遣「最好的朋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台灣。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爆料,凱瑞將在此次訪問期間向中國明確傳達美方的3大要求,包括不准對台動武。

凱瑞將在14至17日前往上海和首爾訪問,成為拜登政府上任後,首位訪問中國的美國高階官員。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3日表示,凱瑞的訪問將專注於討論氣候,以及美國如何與該地區領導人合作控制氣候危機。

不過郭文貴爆料,凱瑞將向中方傳達拜登政府的3大要求,包括不准對台動武,必須恢復遵守英國與中國在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必須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真相方面說實話。

郭文貴在影片中一邊拿著球棒揮舞,一邊模仿凱瑞表示:「凱瑞到中國去會說什麽?第1,台灣問題怎麽辦?你(指中共)敢動武,一定滅你!第2,香港(選舉制度修改)馬上給我撤回去,恢復香港原來和英國未完的合同,若不撤回去,肯定制裁你!第3件事情,冠狀病毒,你必須說實話!你不說實話,肯定收拾你!脫鉤!甚至開戰!」

郭文貴透露,他知道凱瑞太多事情,凱瑞原來就住在他家北面,過去凱瑞有個女朋友,還是「美國小姐」,拍過電影,是非常漂亮的美女,和自己頗有交情,「很早我就去過他(凱瑞)家、她(凱瑞女朋友)家,我都去過!很了解他!」

郭文貴表示,曾在歐巴馬政府時代擔任美國國務卿的凱瑞,立場相當親共,美國民主黨這次派凱瑞去,也可能和中共有勾兌,給北京面子,但如今中共同時搞出疫情、香港、台灣等問題,「全世界想把這事情壓下去,都壓不下去了」,而美國是民意來做決定,誰也擋不住抗中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