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衡科技巨擘 公平會下半年提政策白皮書

2021/04/14 11:32

公平會官員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面對Google、臉書(Facebook)數位壟斷議題,公平交易委員會預計將在下半年發布數位經濟政策白皮書初稿,討論這些科技巨擘與廣告商、消費者和新聞媒體間的關係,釐清行為面有否涉及不公平競爭。

公平會今(14)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多名委員在質詢中提到,澳洲政府立法「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公平會如何處理、看待國內媒體與這些數位平台類似爭執議題。

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澳洲政府率先做出媒體議價法立法,多個國家接續都在討論,這本質上仍是媒體和平台商業談判的議題,也是國家很重要的數位發展議題,牽涉面向很廣,有待跨部會討論。

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補充,本週一有召開1場座談會,會上蒐集媒體和數位平台互動的問題,這個資料會是公平會循競爭法執法的重要依據。這些數位平台具有一定的市場支配地位,這部分有普遍共識,公平會將會關注這些數位平台有否濫用市場優勢地位的行為,預計會在下半年提出數位經濟政策白皮書初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