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Q2股仍優於債 看好數位科技、能源轉型及ESG

2021/04/13 15:40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太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各國疫苗接種進展順利,預期全球經濟普遍復甦,企業盈餘表現好轉,加上各國央行維持寬鬆政策,渣打銀行預期,2021年第2季的投資市場,股票表現仍將優於債券,特別看好數位科技、能源轉型、ESG主題式投資類型。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太齡表示,受惠於去年全球主要國家同步貨幣寬鬆,以及財政振興措施發酵,配合今年初以來疫苗施打加速,渣打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到5.7%。

此外,美國拜登政府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近期又推出2.2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劃,美國的製造業、就業、消費數據均已見到明顯回升,預期將扮演全球經濟復甦火車頭。

渣打銀行強調,全球經濟週期性復甦,最有利於股票市場表現,加上貨幣政策支持企業投資與民間消費,而財政刺激可能進一步提振商品需求,預期將會挹注企業盈餘持續好轉,進而支持全球股市延續升勢,表現優於債券資產。

就地區而言,渣打看好美國、亞洲 (日本和中國)股市;另外,因美國大規模的財政刺激、聯準會支持經濟復甦,以及疫苗接種進度順利,支持看好美股;日本股市則有望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其股市占比高的工業、科技、可選消費(主要是汽車)產業展望樂觀,加上日圓疲弱有利出口,因此納入看好的投資區域。

渣打強調,預期在美元短線反彈結束重回偏弱格局後,資金將重新回流亞洲股市,因此,現階段可考慮逢低分批佈局。

產業方面,第二季則是偏好金融、工業、能源、原物料這些價值型股票,預期將與成長型的科技股持續類股輪動,延續股市偏多格局。

另一方面,在後疫情時代,醫療科技、5G物聯網和電動車技術突破開始推動下一波創新浪潮;加上許多國家正加速朝零排放的無碳能源發展,此外,永續投資、ESG也是重要的長線投資主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