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南向佈局再傳捷報!金管會同意華銀前進印尼

2021/04/13 15:00

新南向佈局再傳捷報!金管會同意華銀前進印尼。(華南銀行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新南向佈局再傳捷報!繼3月10日泰國曼谷代表人辦事處正式揭牌開幕後,今日獲金管會同意設立印尼代表人辦事處,華銀表示,未來將結合新南向地區4家分行與4家辦事處,提供當地台商最即時的金融資訊與服務。

華銀曾於1996年設立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與印尼市場有著深遠的歷史淵源,為掌握台商赴印尼投資商機,華銀此次再度重返印尼市場,除了以實際行動力挺政府新南向政策外,更藉由延伸金融服務觸角,就近服務當地台商客戶,提供企金客戶最即時的金融服務。

目前華銀於新南向地區設有新加坡、越南胡志明市、菲律賓馬尼拉、澳洲雪梨等4家分行,加上越南河內、泰國曼谷、緬甸仰光及甫獲金管會核准設立的印尼雅加達等4個代表人辦事處,未來華銀除持續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外,並將積極拓展海外業務,透過在地化經營,提供更優質的跨境金融服務,成為客戶最堅強的支援與後盾。

印尼現為全球第4大人口國,除了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成員國外,也是東協第1大經濟體,受惠於人口紅利及中產階級強勁的消費力道,帶動龐大的內需商機,且當地政府對內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對外努力招商,成果逐漸顯現,近年來印尼經濟穩定成長,區域經濟發展商機可期,已是台外資企業投資布局的首選地區之一。

由於美中關係衝突的不確定性與政府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影響,加速中國地區部分台外資企業將生產供應鏈遷移至印尼發展,使台灣與印尼經貿關係日趨緊密,目前約有2,000家以上台商企業在印尼投資,主要以汽機車、電子及紡織等產業為大宗,並集中在首都雅加達、西爪哇萬隆及中爪哇的三寶瓏等週邊區域,產業鏈已漸有成形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