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吳嘉隆:台灣可效法以色列 發展成軍事強國

2021/04/13 12:36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台灣雖不是軍事大國,但是可以發展成軍事強國。(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共機頻繁擾台,昨(12)日共機出動多達25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ADIZ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架數新高紀錄。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昨(12)日在其臉書發文指出,台灣雖不是軍事大國,但是可以發展成軍事強國,就像以色列那樣。

吳嘉隆指出,以色列總人口才900多萬人,連台灣的一半都不到,雖非是大國,但是軍事強國,別人看得起他。

吳嘉隆稱,台灣最好要覺悟,要建立軍事行動能力,不要只會害怕,且認為一再的退讓與求和並不會帶來和平,唯有強大到人家不敢對你軍事冒險,才會有和平。

吳嘉隆表示,退讓會發錯信號,像是告訴對方對你施加壓力是有效的,鼓勵對方對你耍流氓,結果對方只好繼續對你加壓力、繼續恫嚇你,想要在你身上不戰而勝;但相反的,若你顯現出不怕死、打死不退的態勢,對方就會對你收斂一點。

吳嘉隆稱,事實上,小國要不可理喻,大國才會放過你,試著跟你講道理,因此認為台灣雖不是軍事大國,但是可以像以色列那樣發展成軍事強國,讓大家看得起。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圖由吳嘉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