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旅館業遭疫情重創 中國資金擬大肆進場收購

2021/04/13 12:47

武漢肺炎影響全球,日本觀光產業受創尤深。(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球,日本觀光產業受創尤深,許多飯店旅館面臨經營危機,但日本媒體報導指出,來自中國的投資人正對陷入困境的日本旅館感到興趣,根據日本酒店旅館經營研究所資料,中國人諮詢收購的項目在2021年2月來到240件,是去年同期的2.4倍之多,而中國人給出的收購價碼,更比日本當地業者的收購價高出許多。

《日經中文網》報導,中國投資者對日本旅館非常關注,從2月下旬開始,來自中國人的諮詢越來越多,以中國客戶為主力的日本不動產交易商「東寧地產」透露,許多客戶都在問:「酒店價格降了嗎?」、「現在是購買時機嗎?有推薦的地方嗎?」詢問相當熱絡。東寧地產社長永田林透露,有6成左右是投機目的的投資,因為買家認為日本也開始接種疫苗,長期來看,不動產價格會保持穩定。

在佐賀縣嬉野溫泉經營大型飯店的社長透露,仲介給出的中國人報價是10多億日圓,這個價格比日本國內業者在疫情前的報價高出約60%。報導稱,該飯店最快會在今年5月前出售,將改建成面向中國遊客的飯店。

日本酒店旅館經營研究所資料,中國人諮詢收購的項目在2021年1月來到260件,創2018年12月以來新高,2021年2月也有240件。雖然只是諮詢,且因為疫情影響不能到日本實地考察,實際完成的交易還沒有很多,但許多人對於疫情結束後,大量的訪日旅客需求感到期待。

報導認為,對於因疫情陷入困境的日本酒店、旅館來説,收購價格高於日本企業的中國資金,相當具有吸引力。但另一方面也存在擔憂,有觀點認為,因為會增加可應對中文的員工,為了控制人事成本,之前的員工有可能會被解雇,另外中國遊客多是跟團,地區的商業街很難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