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決議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網友怒批:無視民意

2021/04/13 10:16

日本內閣政府今日敲定,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最快在2022年開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13)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福島第1核電站廢水排放入海,消息一出也引發民眾反彈,怒批政府無視民意。

日本政府今日敲定,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最快在2022年開始。包括「正式決定」、「福島第1核電廠(福島第1原発)」、「漁業者反對(漁業者反対)」、「核廢水排入海(原発処理水の海洋放出)」等關鍵字都在消息傳出後,登上日本推特流行趨勢。

網友推文怒批,「沒有別的辦法嗎?」、「安倍政府以來,日本政府所說的話和承諾都不能相信」、「就算稀釋過,有毒就是有毒」、「政府帶頭汙染環境」、「既然東京電力處理過的廢水是安全的,怎麼不排到東京灣」、「實際是人口削減計畫」、「東京電力保證將在造成傷害時做出補償,但到時大海也無法恢復原狀了」。

對於內閣政府公佈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計畫,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也回應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將持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