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板生意上門 仁新送件申請上市 股價提前飆漲

2021/04/12 20:32

目前在興櫃掛牌的新藥股仁新(6696)今天正式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股票上市,為「臺灣創新板」首家申請公司。(圖擷取自仁新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開板的證交所創新板生意上門!證交所今天表示,目前在興櫃掛牌的新藥股仁新(6696)今天正式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股票上市,為「臺灣創新板」首家申請公司,其屬新藥研發公司,係以創新板第二類標準-市值不低於30億元,需證明有足供上市掛牌後12個月營運資金達125%及核心產品需通過第一階段臨床試驗等規模提出申請。

臺灣證交所於今年3月31日公布,自「臺灣創新板」法規公告實施日起受理國內、外創新事業申請上市,鎖定擁有關鍵核心技術,以及創新能力或創新經營模式的公司為掛牌對象,考量創新事業設立初期資本額不高,甚或仍處於尚無營收的階段,故創新板上市標準訂定以「市值」為核心,並輔以營收或營運資金的要求。

證交所表示,根據仁新的公開說明書內容,該公司主要從事新藥研發,資本額6.8億元,去年虧損1.7億元。

不過仁新近期股價提前上演慶祝行情,今天股價大漲逾40元、漲幅17.45%,收在270.5元,擠下合一(4743)登上新藥股股王,近兩個月股價漲幅也高達1.4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