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外商台灣設廠助攻 上洋積極尋求商機

2021/04/12 17:25

上洋產業(6728)12日舉行業績發表會,總經理吳國華表示,台商回台設廠,商用空調、洗衣設備商機大。(記者陳炳宏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商用空調、洗衣機代理大廠上洋產業(6728)今日舉行業績發表會,上洋表示,公司代理三菱重工空調,在台灣每年一百多萬品牌瓜分的空調市場中,專注在高階空調市場,主打高階服務與支援策略,在家電市場走向二極化趨勢下,上洋在高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這兩年也看到成績,上洋產業總經理吳國華表示,去年供應鏈轉移,包括台商回台或外商來台設廠、擴廠,明顯感受到2個詢問度,包括擴廠空調設備需求,以及住宅洗衣需求,看好後勢成長動能。

吳國華表示,不管台商回台投資百貨業的商場,或是投資廠辦、以及住宅的建案設計規劃,相關詢問度都很高,尤其在台商回台對投資有一定的期許下,都希望選擇較好的空調商品,且希望未來有較好支援服務,上洋在此商機下,有較好競爭優勢,第一季營收已年成長52.6%,對台商回台商機,上洋持續保持積極、樂觀掌握。

吳國華指出,當台商或外商在台設廠,不管本國籍勞工或外籍移工的住宿需求,甚至外籍與本國籍科技工程師南北遷移,其宿舍需求也連帶帶動商用洗衣的營業額,以及宿舍空調設備安裝詢問度,上洋認為這些成長動能,對今年整體營收將有蠻大的助益。

上洋也表示,公司近期取得指標性的服務案,包括位於台南及高雄「南部科學園區」為南台灣光電、積體電路、精密機械、生技及綠能製造與研發重鎮,吸引包括聯電、群創、台達電子工業等兩百餘家大廠進駐,就業人數近10萬人,上洋已標得南科管理局的宿舍洗衣經營權,不管商用空調、洗衣設備都有顯著成長,對於公司未來營運保持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