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黨未出手 市場先殺 美團狂瀉 騰訊走跌

2021/04/12 16:47

市場點名美團及騰訊可能是繼阿里巴巴之後,被中共整改目標。(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單位對阿里巴巴祭出天價罰金後,市場開始揣測「黨意」,預測誰是下一個遭整改重罰目標,遭市場點名的美團及騰訊今天在香港股價呈現走跌態勢。美團收盤更是狂瀉5.03%,騰訊雖整日都在平盤之下,跌幅相對較小,約1.13%。

阿里巴巴遭重罰後,市場認為中共已將馬雲及阿里巴巴整治告一段落,投資人以利空出盡解讀,使得阿里巴巴在香港的股價狂飆,收盤上揚6.51%,收232.2港元。

反觀被點名可是阿里巴巴之後被整改對象的騰訊及美團,股價一路挫低,美團收盤跌了5.03%,以298.2港元作收,騰訊則下跌1.13%,以613.5港元作收。

據外媒報導,中國監管單位已擴大反壟斷人員的編制,預算也增加,研判將持續對平台經濟展開另一波反壟斷行為的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