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新款iPad面板傳生產問題 初期供應恐短缺

2021/04/12 13:58

消息人士透露,新款iPad Pro的顯示面板面臨生產問題,恐導致初期供應短缺。(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預計推出新款iPad Pro,而新一代的顯示器也成為關注的焦點,消息人士近日卻向媒體透露,新款iPad Pro的顯示面板面臨生產問題,恐導致這款高階平板初期供應短缺。

《彭博》報導,12.9吋的iPad Pro最快在4月下旬發佈,蘋果也預計在這項新品中展示新的MiniLED顯示器技術。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目前蘋果在海外的供應商遇到生產良率不佳的問題。並補充提到,至少有一家MiniLED製造商,近期不得不暫停生產。

另名知情人士表示,僅管面臨供應問題,蘋果仍計畫在本月宣布更新版的iPad Pro,預計將推出2種尺寸。MiniLED面板僅用於12.9吋的高階平板,新的顯示器將改善對比,提供更明亮的畫面。知情人士指出,生產暫停也意味著,更多iPad Pro將延遲發貨,且初期供應量有限。

《彭博》在上(3)月報導,蘋果將在4月發表新的iPad的消息,對此蘋果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據報導,台灣的晶元光電、業成集團、台表科是MiniLED技術的主要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