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糾纏2年侵權案落幕 SK、LG今股價雙雙上漲

2021/04/12 13: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電動汽車電池商SK Innovation與LG Energy Solution(LES)糾纏2年的侵權官司案,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從中斡旋下,雙方昨(11)日宣佈達成和解。消息一出,激勵SK Innovation股價,今(12日)公司股價一度上漲逾18%。

綜合外電報導,韓國LG與SK在美國互告多件官司,其中一件,是LG於2019年4月向美國貿易委員會起訴SK,指控SK侵犯電動汽車電池的商業秘密。

今年2月,美國貿易委員會作出初步裁定,認定SK侵犯LG的商業秘密,對SK頒布一項長達10年的排除令,並禁止進口美國SK的車用鋰離子電池。

對於上述判決,SK表示不滿,堅稱公司未侵犯商業秘密,因此無法支付LG要求上兆韓圜的賠償金,此外,SK也要求美國總統拜登介入,希望扭轉對不利自己的判決,並揚言拜登政府若沒有在4月11日的審視截止做出決定,就將撤出耗資26億美元在喬治亞州設立的電池廠。

SK的態度讓拜登政府及南韓政府頭痛不已,且因攸關拜登政府發展電動汽車的計畫,日前外媒報導,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從中斡旋,親自參與和解討論,雙方公司在昨日終於達成和解,SK同意支付LG Energy Solution 2兆韓圜和解金,並共同發出聯合聲明,稱2家公司將通過健康的競爭和友好的合作,來幫助韓國和美國的電動汽車電池產業發展,不僅如此,SK和LG還同意撤回在韓國和海外提出的所有訴訟,同意在未來10年內不對彼此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SK Innovation與LG Energy Solution的合解,帶動12日(週一)SK Innovation與LG Chem股價大漲,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下午1點05分,SK Innovation股價暫報26萬9500韓圜;漲幅13.24%;LG Chem股價暫報81萬8000韓圜;漲幅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