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政報告著重產業 陳其邁:至三月底總投資高雄金額超過3300億

2021/04/12 10:05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高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施政報告,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他以四大優先、三個面向為主軸,詳細闡述今年施政目標,尤其著重在產業面向;他表示至今年3月底,包括台商三大投資方案和高雄招商計畫,總投資高雄金額超過3300億。

陳其邁說明四大優先為加速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改善空污,和市民生活最相關的3個面向包括高雄顧教育、高雄好生活、加強工安與治安等。

他也特別提及今年中旬開始,高雄幾項重大活動將陸續展開,高雄火車站帝冠式建築今年8月將啟動移回中山路軸線,10月的「2021國慶煙火」、明年初的「2022年台灣燈會」在睽違多年的「台灣設計節」明年10月登場。

陳其邁施政報告在產業面著墨甚多,去年11月30日成立「5G、AIoT國際大聯盟」有114家廠商參與,今年已由中華電信領軍,與微軟、思科、愛普生等31家大廠及法人、學校合作,4月8日已正式進駐亞灣成功大樓。

「仁武產業園區」已有265家廠洽詢、需地面積153公頃,超過園區可設廠面積48公頃,今年4月底會進行招商公告;6月辦理廠商入園審查,將以先進產業、高值、高薪、低污優先入園。預計今年第四季企業同步建廠。

「橋頭科學園區」今年3月已經開始啟動區段徵收作業、4月7日正式召開招商說明會,8月在環評完成後,9月就可讓廠商選地建廠,已有日月光、智崴、國巨等共15家廠商,簽定合作意向書。

去年11月25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爭取重大投資,至三月底,包括台商三大投資方案和高雄招商計畫,總投資高雄金額超過3300億;「半導體高雄隊」已逐步成形,包含投資以半導體產業廠商為主,包含穩懋、穎崴、華爾卡、英特格等世界大廠陸續投資。

3月16日舉辦了雙子星招商說明會,有半導體零組件21家廠商,投資組隊中,期盼吸引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進駐高雄。

另外,陳其邁在青年創業、軌道建設、空氣汙染防治、交通運輸、教育政策、社會扶助、農漁業、勞工與勞安、治安、國際交流、大林蒲遷村等層面,提出其施政想法。

他強調,市府團隊將秉持奉獻故鄉的精神、承續前人的努力,讓高雄在下一個百年發展的2021年之始,以更加紮實的產業實力與基礎建設,邁開大步,帶動城市前進,成為亞洲知名的國際港灣宜居城市,智慧高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